close




種種的猜測、種種的不安,

種種的點燃與熄滅。

令人愁的發苦。



覺得累了,

好想知道答案。

像那次我們在手機上玩暗棋,

我輸的慘了,你卻遲遲不吃掉最後一只棋子。

我說:還不給我一個痛快。



現在也是,

我輸的徹底了,

卻沒敢跟你要個痛快。



我不敢。

也或許我始終抱著希望。

希望多偷一些時間待在你身邊,

然後也許你就習慣了。



也許。

也許不。



反正不會太久了,

答案。

無論是什麼也好,

至少我都還擁有我自己。




我不敢。

可我也不怕。



**

對了,

關於那盤棋。



最後我剩下的是一只炮。

在我賴皮胡鬧犧牲你幾枚大將後,你乾脆把剩下的棋也全解決了,

說留下三只小兵跟我玩。



我納悶:可是這樣你最終也吃不掉我呀。

你沒應我,繼續走著小兵。

當我的炮漸漸走向牆角時才發現你打算用小兵圍住它,讓我無法動彈。

我知道你要幹什麼了,我大叫。

我們都笑了。

棋局的最後因為追逐太久被自動判和,你沒得逞。



我時常想著類似這樣的小事,怔怔的笑了。

然後又感到失落。

病的不輕,我知道。



可是,可是,

那些時刻我們是如此的靠近不是嗎?



能不能別在最後告訴我一切只是美麗的錯覺?

雖然,

你當然可以這麼做。





有那麼一剎那,她竟覺得會這麼永遠下去,不敢靠近,又捨不得離開,於是宇宙洪荒,海枯石爛,她永遠站在他的門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