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離別
說起來是如此殘酷又難以想像的悲痛
卻悄悄的、不著痕跡的落在日子中



那麼輕,也那麼重

無法預期,也在意料之中

多麼倉促,也多麼悠遠綿長

很難,也很容易



所以這段話才打動我嗎?



"Death belongs to life as birth does.
The walk is in the raising of the foot as in the laying of it down."

死亡隸屬於生命,正與生一樣。
舉足是走路,正如落足也是走路。

--泰格爾《飛鳥集》



走路時我們舉起腳、然後放下,完成一個步伐。
生命的步伐也一樣,抬起、然後放下。



啊,多麼不可相提並論的兩件事,
卻又多麼貼切。



於是我開始可以諒解那些在現代人眼裡或許太過繁瑣的儀式了。
除了太過擾人的部分外,我想那些是必須存在的吧。



這麼多傷悲,這麼多不知所措瞬間降臨時,
那些制式的行為,在某些時刻讓人得以釋放悲傷,
同時又在許多瑣碎中讓人忘懷悲傷。



畢竟,下一個步伐仍得要繼續呀。
Life is still going on.



--------------------------------------------------------------------------------------------------------------------



因為某原因思索著禮物清單,
卻苦苦無法想出真正想要的東西。




清心寡慾嗎?我沒有這麼高的境界。
想要的東西其實很多,
新筆電、新手機、新相機、衣服、鞋、包包、錶......還可以列出更多。
但再想一遍,又都好像不是這麼想要,
或者舊的都還堪用,或者還沒遇見真正喜歡的要命的。



所以只好一頁頁瀏覽著網拍,努力製造與某樣商品的緣分,
好給貼心的妳們一個交代。
第一次感到沒有特別的物慾也是件苦惱的事,
然後在網拍頁面前頭昏眼花的我就笑了。



我笑了,
因為喜歡這個自己。
不必非要哪樣商品來製造快樂,
我已經擁有自己決定的快樂。



謝謝妳們,不論最後我的清單是什麼,
妳們早已讓我的心富足,那是最棒的禮物。



--------------------------------------------------------------------------------------------------------------------



然後啊,
在努力的喜歡自己、滿足現況的同時,
仍然不能忘記,要更好更努力。



啊,太久沒寫文章了,腦袋鈍鈍的
好像也沒表達出想講的,勉勉強強吧



現在的慾望,真要說的話嗎?
認真的啊,
是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