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正在睡午覺。
我怕睡太多晚上睡不著,作息已經夠不正常了,
所以自己意興闌珊的用著電腦。



轉過頭看見你嘴唇微微翹的樣子,
那是你睡著時一貫的模樣。
啊,我竟然因為這個小小畫面感到好幸福。



外面突然下起大雨了,打著雷。
唉,今晚恐怕又沒有行程,兩個人當阿宅。
你翻過身,伸了伸懶腰,夾雜幾聲呼嚕,
我說下雨了,但你看來沒有醒來的打算,呼嚕。



我湊到你身邊,嗅嗅我最喜歡的你的味道,
我總喜歡這麼做。
是因為你愛乾淨一天洗上幾次澡呢?或者只因為你是你。
調皮的想吵醒你,你皺起眉頭,趕蒼蠅似的揮揮手。
你也總是這麼做。



我被趕回電腦前,突然想敲打鍵盤,
所以這篇文章出現了。



幫你挪了挪右手,怕你磨到傷口,
那口臥倒時留下的小傷。
其實沒有很嚴重,但也絕不像那天你笑嘻嘻說的只是小擦傷。



對於傷口,你說不痛。
對於環境,愛乾淨的你只是夾雜幹字的笑罵好久沒好好洗澡。
對於操練,你說你適應了。



然後我想起那些電話,
公用電話卡洽卡洽的吃著錢,你精神奕奕的笑著說快放假了。
不喊苦,或許是不想讓你的家人和我操心。



你不善表達,不愛甜言蜜語,很少表現出細心體貼。
以前好幾次我們因此爭執。
方才看見以前吵鬧著要分開時你打的文章,
你說你想挽留,你說你想我,
你沒有太多浪漫,但是有你的執著。



現在的你細心體貼多了一點,當然沒有改變太多。
你還是那個你,我也還是這樣的我。
可實在萬幸,我們都還是原本的我們。
我們本來就不需要改變太多。
不會再忘記,只要兩個人能笑嘻嘻的在一起就已經足夠。



四年兩個月經過了。
那一天你在軍營裡,我也過著我的日子。
忘了在電話中考考你是幾週年幾個月,甚至忘了你那天有沒有來電。
我們都知道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曾經劃傷我心的那句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現在反而鼓勵著我。



經過了這麼多這麼多,
在今天看著你熟睡的臉時,心底湧起的那句好喜歡你讓我好慶幸。
好慶幸,現在的自己還能這麼肯定。
好慶幸,某些時刻有你在身邊。
好慶幸,一切都沒有改變太多。



謝謝你。
也謝謝我們身旁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x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